色彩风格

借“外脑”、聚“合力”、提质效——襄城区检察院举行特邀检察官助理颁证仪式

【字号:    】        时间:2022-10-21      

DSC_2542_副本

 

  为强化检察机关与行政机关协作配合,共同促进行政执法与检察监督有效衔接,提升检察机关办案专业化水平,10月21日上午,襄城区人民检察院举行特邀检察官助理颁证仪式,来自生态环境、资源保护、公共安全、金融管理、网络安全、安全生产等领域的9名特邀检察官助理正式上岗履职。

 

 

 

DSC_2549_副本

 

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张炜主持会议 

 

DSC_2562_副本_副本

  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刘洋宣读聘任决定 

 DSC_2578_副本 

党组书记、检察长詹爱军为特邀检察官助理颁发聘书 

DSC_2583_副本

 

  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詹爱军代表院党组和全体干警向9名特邀检察官助理表示热烈祝贺,并提出了四个方面的期望和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要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大意义,将特邀检察官助理工作与服务发展大局结合起来,同频共振,同向发力,以赤诚的初心和积极的履职担起这份新的更重的使命,当好检察机关与行政机关、人民群众之间的纽带桥梁。

  二是发挥专业优势,强化协作配合。要充分利用自身深厚的专业知识、行政执法实践优势和丰富的工作经验,强化担当,主动履职,帮助检察官解读专业性较强的法律法规、分析研判专业性较强的案件线索、提出专业性的意见建议,发挥出“行业专家+检察官”的强大合力,把人民群众身边的每一起案件办好、办实。

  三是加强沟通交流,保障衔接顺畅。要主动与特邀检察官助理互联互通,真诚关心、充分信任,积极提供必要的工作保障和便利条件,根据检察办案工作需要和特邀检察官助理专业特长,合理安排工作任务与工作时间,为特邀检察官助理充分履职创造良好条件。

  四是严守工作纪律,客观公正履职。要自觉增强保密意识,执行保密工作规定,严格遵守党规党纪、法律法规、行业规章,严守各项工作纪律特别是检察办案纪律,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坚守底线、不碰红线,用心守护公平正义。

 

DSC_2591_副本

  “作为特邀检察官助理,我将充分利用自身行政执法实践经验和专业知识优势,积极参与相关专业领域的案件指导,深化检察工作与行政执法的协作配合,努力实现执法司法的优势互补,推动执法司法共同发展。”特邀检察官助理代表、区水利局政策法规股股长姚勇进行表态发言。

DSC_2619_副本

 

 

DSC_2657_副本

   颁发聘书仪式结束后,该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张炜对特邀检察官助理进行集中培训,详细解读最高检《行政机关专业人员兼任检察官助理工作办法(试行)》,并组织特邀检察官助理参观检察文化、未检工作室、智慧检务、检察办案区等。

  全体党组成员、各部门业务主任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