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襄城区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

【字号:    】        时间:2022-11-02      

  近日,襄城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进行研究部署。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詹爱军同志主持,领导班子成员、各业务部门主任参加会议。 

  詹爱军检察长从坚持政治统领、持续筑牢政治忠诚;坚持以学为本、全面领会精神实质;坚持以干为要、切实抓好贯彻落实等三个方面,深入剖析了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的时代性和迫切性。他指出,要深刻认识大会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现实意义,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报告,充分履职尽责,展现使命担当,以高质量法律监督工作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詹爱军检察长要求,要在“学”字上下功夫,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通过中心组学习、支部集体学习,举办专题读书班、心得交流会,开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不断把学习宣传贯彻活动引向深入。要在“思”字上下功夫,增强“思想的主动是最大的主动”意识,紧紧围绕“五个牢牢把握”,以“六个必须坚持”为指引,结合检察职能和工作实际深入思考如何与时俱进更新理念,改进工作,认真谋划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具体举措;要在“行”字上下功夫,不折不扣抓落实,持续抓好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工作,为常态化开展涉市场主体案件监督提供优质的制度供给;扎实开展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和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用心办好群众身边的“小案”;不断深化执法司法权力运行机制改革,加强公益诉讼检察制度研究,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让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在检察机关得到全面贯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