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襄城区人民检察院、襄阳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召开司法行政强制隔离戒毒检察监督试点工作联席会议

【字号:    】        时间:2022-11-03      

 

  

  11月1日,襄城区人民检察院襄阳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召开联席会议,襄阳市人民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副主任李晓辉,襄城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詹爱军,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张炜,襄阳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党委书记、所长刘勇,政委黄力,两单位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与会人员参观了襄阳市强制隔离戒毒所指挥中心及陈列室,刘勇所长介绍了戒毒所的戒毒人员管理模式、场所安保措施、民警值班备勤等基本情况。

  座谈会上,双方共同学习了湖北省人民检察院、湖北省司法厅《关于开展司法行政强制隔离戒毒检察监督试点工作方案》等文件,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

 

  詹爱军检察长表示,司法行政强制隔离戒毒检察监督是一项创新性工作,强制隔离戒毒工作专业性很强,驻所检察人员要加强业务学习,尽快熟悉禁毒工作流程和相应法律法规,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健全工作机制,形成一套切实有效的工作机制,严格服从管理,严守工作纪律;强化协作配合,畅通会商渠道,共同促进强制隔离戒毒执法规范化,形成检察监督和司法行政工作双赢、多赢、共赢局面。 

 

  刘勇所长表示,襄阳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检察机关驻所监督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接受检察监督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健全完善相关制度机制,全力配合做好监督试点工作,通过主动接受监督不断提升强制隔离戒毒工作水平。 

 

  李晓辉副主任指出,市检察院及市司法局对该项工作高度重视,市检察院要求第五检察部切实抓好指导、督办。区检察院要尽快安排专人驻戒毒所开展工作,落实驻所检察官办公场所,保障办公条件。两单位要加强协调配合,完善工作机制,细化监督流程,充分运用好驻所检察官办公室这一平台,打破信息壁垒,创新监督方式,坚持法律共同体理念,共同打造亮点、品牌。

  会议双方就下一步工作思路、制度建设等方面充分开展交流研讨并达成共识,检察机关与强制隔离戒毒所将各司其职、互相配合、互通有无,尽快完善相关工作方案,建立工作机制,落实人员设施,保障各项工作高质高效规范开展。同时坚持探索创新,确保试点工作有成效、有亮点、有经验,力争将此项工作打造成司法执法特色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