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您的位置:襄城区检察院 > 襄城检讯 > 头条

襄城区人大常委会视察调研襄城区检察院上半年检察工作

【字号:    】        时间:2022-07-28      

 

 

719日上午,襄城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熊立华一行到襄城区人民检察院专题视察调研上半年检察工作情况。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詹爱军陪同调研。

熊立华一行先后实地参观了该院法治文化长廊、案件管理中心、“襄水苔花”未检工作室等地,详细了解该院在检察文化建设、案件管理及未检工作相关情况。

与会代表共同收看了检察公益诉讼专题片《一路走来》及该院制作的微动漫短片《亲爱的小孩》。

詹爱军对该院上半年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详细介绍了该院在政治建设、服务经济社会安全稳定发展、做好法律监督主责主业、主动参与溯源治理等方面的各种举措、工作成效及下步工作打算,对区人大常委会一直以来对检察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就如何更好的提升检察工作向与会代表征求宝贵意见建议。

与会代表对襄城区检察院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从优化社会监督、推进企业合规建设等方面对检察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熊立华主任对襄城区检察院加强自身建设、规范企业合规、提高案件质量、加强法律监督、推进社会稳定等方面作出的贡献给予了肯定。并强调,一要进一步加大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力度。以优化营商环境专项检察活动为切入点,深化涉案企业合规改革工作,努力推动改革工作出经验、出样板,打造涉案企业合规襄城品牌。

二要进一步加大落实上级党委、人大监督的力度。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定期分析公布法律监督工作有关情况,深化检务公开,提升司法公信力,以司法公正引领社会公正。

三要进一步加大公益诉讼工作力度。聚焦老百姓身边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尤其是加大对破坏生态环境、大气污染的检察监督力度,以更高站位扛起“长江大保护”检察责任,以更强决心守护汉江流域生态安全底线。

四要进一步加大为民服务工作力度。坚持能动履职,助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积极贯彻落实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减少社会对立面。扩大认罪认罚案件相对不起诉社会志愿服务适用范围,探索对非羁押人员的数字监管,提高监管能力水平,通过司法办案不断厚植党的执政根基。

五要进一步加大检察队伍自身建设力度。加强政治建设、信息化建设和队伍建设,紧紧围绕队伍建设目标,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检察队伍,注重对干警能力的培养,打造善于斗争敢于监督勇于自我革命检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