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襄阳市襄城区人民检察院公开招聘聘用制司法警务辅助人员的公告

【字号:    】        时间:2022-05-25      

    襄阳市襄城区人民检察院  

    公开招聘聘用制司法警务辅助人员的公告  

 

  根据工作需要,襄阳市襄城区人民检察院决定面向社会公开招聘聘用制司法警务辅助人员。具体事项公告如下: 

 

  一、岗位职责 

  (一)机关安全保卫工作,维护工作秩序;(二)信访接待保卫工作;(三)重大案件出庭公诉安全保卫工作;(四)案卷及相关法律文书送达工作;(五)侦查工作的警卫;(六)办案区警卫工作;(七)夜班值守及外勤工作;(八)其他相关职责。 

   

  二、招聘人数 

  根据岗位需要,决定招聘司法警务辅助人员2人。 

   

  三、招聘条件 

  (一)拥护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遵纪守法,品行端正,热爱司法警务工作; 

  (二)年龄在二十周岁以上,二十八周岁以下(20025月之前,19945月之后出生); 

  (三)具有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 

  (四)身体健康,体貌端正,无残疾,男性身高170cm(含)以上,女性身高160cm(含)以上; 

  (五)具有正常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以及执行勤务部门所必需的警务保障能力和技能; 

  (六)退伍军人、公安政法院校毕业生可优先聘用; 

  (七)本人、家庭成员以及主要社会关系中没有违法犯罪记录,并能够按照时限要求通过襄城区人民检察院政审且政审合格; 

  (八)没有其他不宜聘用的情形。 

   

  四、招聘程序 

  (一)报名及资格审查 

  1.报名时间:2022526日至527日;上午9:00--11:30,下午3:005:30 

  2.报名地点:襄城区人民检察院404办公室。联系电话:18186267527 

  3.报名须提交的材料:本人身份证、毕业证原件及复印件;本人报名登记表;近期红底2寸彩色免冠照2张。 

  根据中央和省、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本次招聘将严格落实各项防疫举措,所有报名人员均需自觉遵守本市最新疫情防控的要求。 

  (二)考试安排 

  1.笔试(分值占总成绩的40% 

  1)笔试时间:由襄城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实施,考试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2)笔试内容:政治常识、法律基础知识及文字写作能力。 

  考生参加考试时,必须同时携带本人二代有效身份证、健康码、行程码、48小时核酸结果,佩戴口罩。考生进场前须接受工作人员测温,48小时内核酸结果为阴性、健康码为“绿码”且体温低于37.3℃者才能进场。缺少证件的考生不得参加考试,笔试开始30分钟内未能报到或中途擅离考场的视为放弃考试。 

  2.面试(分值占总成绩的60% 

  1)面试人员确定:根据考生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按照拟招聘人数13的比例确定进入面试人选(人数未达到13的,所有考生均进入面试)。 

  2)面试时间、地点:根据实际安排通知。 

  3)面试内容:主要考察考生逻辑思维、语言表达及举止仪表等方面的水平和素养。 

  3.职业技能测试:司法警务辅助人员职位主要测试考生的体能,体能测试标准参照《关于印发公安机关录用人民警察体能测评项目和标准(暂行)的通知》(人社部发〔201148号),对男性测试1000米跑,女性测试800米跑。 

  (三)考察和体检。由襄城区人民检察院组织考察、体检工作。考察内容主要包括:应聘人员政治素质、道德品质、工作能力和态度等。因考察不合格等出现人选缺额的,取消录用资格。对于考察合格人员由襄城区人民检察院统一组织体检。体检标准参照公务员录用有关体检标准执行。 

  (四)公示和聘用。根据考试成绩、考察结果以及体检合格人员拟定为聘用人选,统一进行公示。公示期满无异议的,签订聘用合同。 

   

  五、招聘人员管理和待遇 

  此次招聘为劳务派遣制,试用期3个月。聘用人员试用期满合格后签订劳务派遣合同,初次签订劳动合同期限为1年(含试用期),合同期限届满后,经考核合格的,可以续签劳动合同。为保障司法警务辅助工作的稳定性和连续性,正式聘用后,服务最低年限为3年。聘用人员的工资待遇标准,参照襄城区区直机关劳务派遣人员平均工资执行。所有被聘用人员自行解决住宿问题。 

 

                                                               襄阳市襄城区人民检察院 

                                                                   2022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