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百舸争流千帆竞,不负韶华勇攀登——襄城区检察院召开2022年度表彰大会

【字号:    】        时间:2023-02-23      

  

  本网讯(通讯员 鲁靖圆 韩丹百舸争流千帆竞,不负韶华勇攀登。为凝聚力量、表彰先进、激励前行,以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保障襄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2月20日,襄城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2年度表彰大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詹爱军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陈忠同志主持会议,全体检察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该院2022年度获得省、市、区各级表彰的集体和个人,传达了《襄阳市人民检察院考核县、市、区院2022年度检察工作情况的通报》,宣读了该院《关于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予以表扬的通报》。

  7名同志分别代表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办案能手上台分享了工作中的所做、所思、所感、所愿。

  

  詹爱军传达了2023年度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和市、区关于开展作风建设“实干年”活动的文件精神,并为全体干警作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讲座。他从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等7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精髓要义进行了诠释和解读,要求全体干警积极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更好地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导新时代检察工作,为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湖北先行区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詹爱军强调,一要强长补短争先进。2023年要以先进作为标杆,以典型作为榜样,以“有排名争第一、有评比争先进、业务工作出经验”的态度,坚定信心,强长补短,用非常之力干非常之事,用非常之功求非常之效。二要认真谋划促发展。院领导带头做表率,各部门要认真进行总结反思,即时督办工作进展,根据实际情况随时调整工作策略,实现各项业务平衡、充分、发展,推进检察工作自身现代化。三要紧抓考核提质效。各部门要实时对照全员、全面、全时考核方案细则,聚焦“考什么”,完善“怎么考”,突出“如何改”,以抓好考核提升工作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