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三·八 | 妇女权益如何维护?“最美”女检察官的法治课堂开讲了

【字号:    】        时间:2023-03-09      

  

  本网讯(通讯员 王质洁)“妇女对于一个家庭而言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她们是妻子,是妈妈,是女儿,是和谐家庭文明家庭构建的重要力量。作为女性,不仅要爱护家人、爱护家庭、也要爱护自己,提高自我保护的能力,学会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

  巾帼聚力心向党,团结奋进新征程。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3月6日,襄城区妇联举办襄城区2023年妇女干部培训班。襄阳市“清正廉洁最美家庭”获得者、襄城区检察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杨帆受邀为妇女干部授课,区、镇妇联干部百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培训班上,杨帆检察官立足检察职能,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检察履职保护妇女儿童权益”为题,从党的二十大报告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论述中关于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方面的内容引入,结合检察机关办理的典型案例,以案释法,围绕社会普遍关注的如何应对家庭暴力、预防妇女儿童受侵害、关注女性心理健康、促进家庭教育顺利进行等内容进行了系统讲述。重点分析了危害妇女儿童类犯罪的成因、特点以及预防对策,并就如何运用法律手段来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及依法维权的途径提出了解决措施,引导妇女同胞学法、尊法、守法、用法。

  “祝愿大家都能好好爱自己,去尝试无限可能,去选择你爱的生活,去追逐你想要的未来,去绽放属于你自己的光芒。”讲座的最后,杨帆将美好的祝福送给了每一名妇女干部。

  “听了这堂课,我感到自己对保护妇女权益方面的法律知识知之不深,之后还应更加系统地进行学习,更好的保护自己和家人。”

  “回去之后我要对我女儿加强法治教育,帮助她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学会遇到问题运用法律手段保护自己。”

  聆听讲座后,妇女干部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干货多、针对性强,获益匪浅。今后不仅要加强法律知识学习,更要努力成为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的传播者、践行者和推动者。

  时代呼唤巾帼,奋斗成就梦想。今后,襄城区检察院将紧跟新征程的步伐,肩负维护公平正义的重任,充分发挥检察职能,继续维护妇女合法权益,营造全社会共同关爱女性、尊重女性的和谐氛围,为建设“法治襄城”、“平安襄城”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