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区委第二巡察组进驻襄城区人民检察院

【字号:    】        时间:2023-04-12      

  根据市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3年4月10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巡察襄城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会上,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陈刚作动员讲话,襄城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牛峰对做好本次巡察工作提出工作要求,襄城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詹爱军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区委第二巡察组、各专项检查组全体成员,襄城区人民检察院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陈刚指出,开展政治巡察是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的现实需要,是落实政治巡察人民性价值取向、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的实际行动,是区委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直接体现和心怀“国之大者”的担当之举。区委第二巡察组将紧紧围绕“三个聚焦”,紧扣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职能责任,紧盯领导班子和“关键少数”,深入查找问题。襄城区人民检察院全体党员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工作要求上来,增强配合做好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牛峰强调,对于此次巡察任务,一是要讲政治,深刻认识政治巡察重大意义;二是要强共识,准确把握巡察工作职责使命;三是要严要求,共同完成区委巡察工作任务。

  詹爱军表示,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巡视巡察对促进检察工作的重要意义;积极做好配合衔接,以高度的主动性、自觉性无条件服从巡察组各项工作安排;严守巡察工作纪律,实事求是反映问题汇报情况;积极整改各项问题,使巡察工作成果可感可视。

  区委第二巡察组将在襄城区人民检察院工作50天左右。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7371010079;举报邮箱:bkxwxcz04@163.com。同时,在襄城区检察院门口、襄城区客莱维宾馆门口(襄城区长虹桥南18-2号)设置联系信箱。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30-12:00,14:30-18:00。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3年5月31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区委第二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襄城区人民检察院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