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襄城区检察院党组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字号:    】        时间:2024-01-19      

  1月18日上午,襄城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区委督导组第四组副组长姜安林,督导组成员乔爽到会指导。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刘道军,市检察院四级调研员邓传学,区委政法委副书记蔡伟列席会议。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詹爱军主持会议。  

        该院党组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精心组织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结合典型案例剖析,认真撰写党组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该院党组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詹爱军代表院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院党组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本着对党的事业负责、对检察事业负责、对自己和同志负责的态度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达到了红脸出汗、提升境界、团结统一、推动工作的效果。

  区委政法委副书记蔡伟认为,此次会议议程紧凑、氛围热烈、批评辛辣、措施得力,达到了预期效果。下一步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最新指示批示为指引,全面践行为民服务宗旨,锻造忠诚干净政法铁军,以蓬勃干事、奋发有为的姿态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建设。
  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刘道军表示,此次民主生活会问题查找实、自我剖析实、相互批评实,达到了党性、业务双提升的目的。新的一年要从建立新机制、开创新局面、展现新作为三方面发力,围绕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依法一体履职、综合履职、能动履职,服务保障襄阳都市圈高质量发展。
  区委督导组第四组副组长姜安林充分肯定了此次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效果,要求区检察院牢牢把握“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建新功”的总要求,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对照查摆出的问题,从严从实定方案,扎扎实实推整改;坚持举一反三,在抓好“点”的问题整改基础上,更加扎实有力地抓好“面”的问题整改。

加强理论学习,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

  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在把握科学体系、核心要义、实践要求上融会贯通,始终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不折不扣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实到位,把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贯彻到检察履职的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永葆绝对忠诚政治本色。

严格对标对表,持续抓好整改落实

认真梳理对照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相互批评中指出的问题,建立问题清单、整改清单、责任清单,实行销号管理,持续跟踪推进,确保各项问题不松懈、不拖延、不折不扣的抓好整改。同时,由点及面,推动共性问题与个性问题、显性问题与深层次问题一并解决。
坚持实干担当,全面能动履职尽责

  紧紧围绕中央和省、市、区委的中心工作履职尽责,深入推动检察工作理念、机制、能力现代化,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四大检察”,紧盯经济社会发展、保障改善民生等方面问题,以“建功必定有我”的钉钉子精神凝心聚力、担当作为,以“如我在诉”的理念,厚植为民情怀,以高质量检察工作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全面从严治检,锻造新时代过硬作风

  不断巩固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坚持问题导向,勇于刀刃向内,保持正视问题的自觉和自我革命的勇气,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履行好抓强班子、带好队伍的第一责任和主体责任,带动全院干警锤炼优良作风,努力打造襄检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