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666、888、999……靓号车牌等你来”,有诈!

【字号:    】        时间:2024-01-25      

  

        “我在公安局上班我家亲戚在公安局担任高层职务,你这点小事有钱就可以办。去年11月肖某因诈骗5名被害人人民币共计74.69万元襄城区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近日,法院依法以诈骗罪判处某有期徒刑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万元,同时退赔被害人张某、罗某等5名被害人的损失。 

  2019年下半年,张某通过网络游戏认识了女子肖某。不久,两个人线下见面,并确定男女朋友关系。双方交往过程中,肖某沉迷网络赌博,奈何没有赌资,转头便打起了男朋友的主意。 

  由于张某经常带肖某一起参加朋友聚会,在聚会过程中,肖某谎称自己在市公安局上班,其哥哥在市公安局担任高层职务,可以托关系代办“666”“888”“999”之类的三联、四联车牌照,以此骗取张某及其朋友的信任。 

  2021年2月份开始,肖某以帮助张某及其朋友办理连号车牌为名,共骗取张某及其朋友37万元。肖将骗取的资金用于网络赌球。期间张某多次催要车牌,均被肖某以各种借口推脱,后肖某突然失去联系,张某感觉被骗,遂报警。报案后,肖某主动退款10万元。 

  无独有偶,肖某在认识吕某和幸某后,以同样的说辞,骗取吕某、幸某等人37.69万元用于网络赌球,以及偿还信用卡、网贷和车贷。案发后,肖某退还幸某6.3万元。 

  襄城区检察院审查该案后,认为犯罪嫌疑人肖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取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方式骗取他人财物,数额巨大,其行为触犯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六条,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诈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遂依法以诈骗罪对肖某提起公诉,法院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靓号”真骗局,幸运数字不一定会带来好运,反而可能是不法分子的诱饵。网络交友需谨慎,在涉及钱财问题时,不要轻信交友对象的任何借口、说辞,防止落入骗子的圈套。车辆号牌务必通过正规渠道获取,切勿轻信他人,以免造成不必要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