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交卷啦!部门晾晒成绩、讲评工作

【字号:    】        时间:2024-02-01      

  “‘行政检察促进市场行政监管规范化’被确定为全省优化营商环境改革先行区改革事项,7个创建项目被市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表扬。”

    1月29日,襄城区人民检察院召开2023年度述职述廉述党建大会,各党支部书记、部门负责人依次上台,用8分钟时间简短精炼地展现部门党建、业务工作开展情况。

  “办理电信诈骗审查起诉案件5件16人,提起公诉16人;办理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81件95人。”

  “自主研发了‘精神智力残疾人员未成年子女监护监督模型’,精神发育迟滞未成年人监护监督综合司法保护案典型案例被省院采用。”
  “督促行政机关清理各类建筑垃圾、生活垃圾3000余吨,修复、清理被污染、侵占的土地、河道16.6亩,增殖放流鱼苗2.2万余尾。”

  “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深入推进‘以政治说办案、讲工作’,定期组织青年干警开展研讨,努力实现党建与业务、政治与办案的高度融合。”

  一张张精美的幻灯片、一件件梳理总结的事项,无不凝聚着各支部、各条线一整年的心血和汗水,展示了襄城检察干警服务大局、履职尽责的忠诚和担当,诠释着2023年襄城检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在晾晒成绩的同时,各支部、部门深入分析了去年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弱项,就如何提质增效、创新发展谈了下一步打算,列出具体工作清单,展现了争先创优的坚定决心。

  全院干警一致认为,大家的发言直奔主题、简洁明了,总结全面、剖析深刻、目标明确、措施具体,体现了各支部、部门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做好2024年各项检察工作的热情与信心。

  该院党组要求,全院上下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始终坚持目标导向,进一步优化工作目标,细化落实举措,紧盯各项任务狠抓督办推进,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落实。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聚焦检察工作中的短板和不足,深入剖析原因,有针对性地研究补强措施,切实补不足、促提升。坚持结果导向,进一步转变理念,始终把“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作为基本价值追求,多办案、办好案,推进襄城检察工作取得新的业绩,更好地服务保障襄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