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三八特辑 | 法伴成长 与爱“童”行

【字号:    】        时间:2024-03-08      

  
        3月7日,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即将来临之际,襄城区检察院女检察官们走进杨集小学,开展“关爱女童 护苗成长”法治进乡村活动,为3至6年级的女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
  检察官苏婵婵以“我们的身体不容侵犯”为主题,从什么是性侵害、如何预防性侵害、被侵害时如何应对、被侵害后如何处理四个方面入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全方位普及了防性侵法律知识,引导学生提高辨别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
  “你们知道除了小背心和小短裤还有什么地方是隐私部位吗?”

  “遇到陌生人给你们买糖请你们带路,你们会怎么办?”


  课堂上,学生们全神贯注的听着检察官姐姐的讲课,每次提问,都抢着举手回答问题,气氛热烈。检察官姐姐结合案例,设置了几个小场景,通过互动让学生们了解在生活中遇到同样场景应该如何应对。

  课后,检察官姐姐与学生们一同游戏,巧妙地将法治问题和游戏结合在一起,寓教于乐,用生动活泼的方式在孩子们心中播种下“法治的种子”。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还依依不舍,围着检察官姐姐咨询其他法律问题,并表示这堂课学到了很多自我保护的法律知识,希望检察官姐姐们以后多来讲课。


  青少年一直都是普法教育的重中之重,需要以法护航,用爱浇灌,才能让法治的种子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成长为能遮风挡雨的“参天大树”。下一步,襄城区检察院将继续常态化开展法治进乡村活动,让乡村的未成年人也能在法治阳光下健康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