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以政治说办案、讲工作 | 襄城检察:学习先进事迹 凝聚奋进力量

【字号:    】        时间:2024-03-13      

        为发挥榜样引领作用、激励检察青年干警砥砺奋进、营造开拓进取浓厚氛围,近日,襄城区检察院第四检察部召开学习王刚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以身边榜样凝聚奋进力量。

  会上,干警们共同学习了王刚同志作为公益诉讼检察官,深耕一线、恪守初心、坚守使命、履职担当的先进事迹,并就各自的心得体会进行交流发言。

检察官刘守业
  王刚同志几十年如一日,扎根基层,尽职尽责,积极开展燃气安全、食品药品安全、车站安全等专项监督,切实解决老百姓“急难愁盼”问题,扎实开展耕地占用税监督,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在平凡的检察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事业。作为公益诉讼条线负责人,我要向王刚同志学习,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强化责任担当,锤炼过硬本领,不仅要敢于监督,更要善于监督,做到心中有大局、肩上有担当、手中有案子、脚下有泥土,以求极致的理念用心用情办好每一个公益诉讼案件。

检察官助理耿晓萌

  王刚同志已五十余岁,依然坚守在第一线,在风雪中拼搏,在泥沼中扎根,数十年风雨兼程,热忱依旧。作为青年干警,我们学习王刚同志,不仅要学习工作方法,更要学习这样一份热忱,这样一份坚守,要以“功成有我,不必在我”的担当精神,勇于作为,甘挑重担,把要求落到实处,坚持干实事、干成事,用青春和汗水铸就公益守护。

检察干警陈肖文

  从王刚检察官身上,我们能看到扎实勤勉的工作作风、勇于当先的工作热情、锲而不舍的工作韧性,这些是成为一名合格检察干警所必须的优秀品质。我们青年干警要向王刚检察官学习,把“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的检察理念刻在心中,落在脚下,不断提升自身素能,攻坚克难,努力办出精品案件,同时注重深化理论研究,做好信息、宣传和典型案例撰写,最大程度讲好检察公益诉讼“好故事”,助力襄阳公益诉讼最强音。

  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任丹强调,王刚同志给公益诉讼干警树立了一个实干担当的榜样。第四检察部全体干警要在不忘初心上下功夫,以作为一名公益守护者而由衷自豪,真正做到“干一行爱一行”,扎实履行“公共利益代表”监督职责。要在苦练内功上下功夫,加强学习,积极参加省市院组织的公益诉讼业务培训、业务竞赛、以岗代训等活动,熟练掌握相关领域情况,进一步提高案件办理能力。要在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上下功夫,紧紧围绕本地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全力谋划开展好流域综合治理、“检察护企”“检护民生”等专项活动,积极开拓妇女权益保护、反垄断、直播带货等领域,力争办理一批有影响力的案件。要在工作成效上下功夫,坚持目标导向,既埋头办案,又善于思考,既要严格规范办案流程,注重监督实效,又要坚持能动履职,注重诉源治理,积极推进建立相关协作机制,推动监督体系化机制化。